闹腾综合管理处

查看个人介绍
SHERlocked - David Arnold

七七英寻:

在Sherlock第三季快出之际,回顾贯穿S2E1的音乐。

乐器采用大提琴(或许还有低音提琴?我如果听错了欢迎指出~),使得主旋律在沉缓之余更显出绵延的深情。而若隐若现的小提琴——其实是剧中Irene Adler的主题——为全曲添加一丝凄美。钢琴分解和弦和单音运用也非常棒,清脆灵动的感觉恍若心弦被拨动的一瞬间。

整首曲子给人一种悲壮而宏伟的感觉。低沉的节拍一直不变,循序渐进之间,主题越来越清晰,感觉是Sherlock逐渐走近Irene,Irene逐渐爱上Sherlock。我们也许讶异,为什么Irene这样妩媚张扬的女人每每出场都是这样沉重的韵律相伴,且毫无违和感?到了最后,一切了然——She is sherlocked.我感觉,Irene表面上几乎轻松掌握了整个大英的各个角落——“I know what he\she likes.”她以playing games为爱好,从来都是赢家,并以征服为乐。但她从未感受到真正的爱与心动,直到Sherlock的出现。最后在卡拉奇她认命地闭上双眼,Sherlock的手机铃声响起的一瞬间她惊喜回望,就是最好的体现。两人的骄傲和对爱情冷漠无比的天性加上Sherlock对John的依赖,使这样的爱情无法发苗。所以Irene其实内心很空虚,尽管这一集是槽点笑点多多益善,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哪怕只是从这一首歌——捕捉到欢脱剧情针锋相对之下的黯然寂寞。

仅属个人观点,欢迎吐槽欢迎指教欢迎交流~~

评论
热度(8)
 
©闹腾综合管理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