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腾综合管理处

查看个人介绍

ziiiico:

深夜感触还是挺多的,杂谈一下张继科,毕竟别的跟我没有关系。

科哥多少年前想过自己能红成这样吗,他根本就没有一颗想红的心,红了就是顺其自然再不就是啥玩意咋这么多人。科哥压根就不是个想红的人,他一颗心都他妈扑球上了还能想点啥,一天天就是球,球队,球,年轻时候是老子怎么能打出来做主力,伦敦之后是责任感三创推广并且自己唤醒自己追求打球动力并且让自己更坚定,里约之后是一个精神层面的升华,冠军先放一放我要真正用我的力量让乒乓球更加走出去。

科哥也是自身性格原因,太安静,闷,话太少,他要不打球这人简直了,要不是长得帅让人容易注意到简直交流困难,而且又红又专,他那些血性不放在球场上真没地方放了,场上场下完全俩人,从来场下都不适合藏獒这个外号。

12届粉应该多少有这个感觉吧,如果没有就当我灵魂代言了请原谅。继科12年还是相对像个小孩,比较傲,那种老子天下第一不服来战的劲比较多,而且又傲娇又女王那个劲也多。当时我觉得有些人,包括我自己,都怀疑过,也怕过,张继科这个狂傲的劲能维持多久。

欣赏张继科的人都会倍加珍惜张继科的少年气,尤其是这样一个运动员,那种生命力,意志力铸就了他的少年气,这种意气风发显得尤为珍贵。很多人都怕张继科会有一天被生活磨平棱角,变得平庸。我们就会很怕,张继科性格的转变,我们都是比较懦弱的普通人说啥都没什么意义,但是怕张继科有难过的情绪,怕他铁板一块有一天软弱。

所以一直很多人强调张继科的性格,是怕他的性格转变。

而现在张继科的性格已经转变了。

回看12,任何一个瞬间你都得不出来平和,超脱这种结论,2012的张继科像杆冲锋枪,气势汹汹的来,山洪暴发加狂风卷集加山呼海啸简直就是龙卷风卷进你血液里。

而16之后,那个星耀里约上,说话慢慢的,扶着腰的,笑的很释然的张继科,已经很有那种风平浪静的感觉了。他什么都还抓着,什么都放下了。

张继科从来不能片面来评判。他里约之后那种个人英雄主义的气息更浓了,并且也有一种云淡风轻的平和,还有那种从他12年开始逐渐上升的强烈责任感和对体育精神深刻的理解。这个和他12年不一样的地方太多了,但你能说,他这种转变不好吗,反而更吸引人了。我以前觉得,如果张继科的狂傲的舍我其谁的性格转变了,我会难过的不行,喜欢运动员的多少都喜欢点情怀,喜欢张继科更是一天为情怀下跪一天为美丽低头。但过了16,我又觉得,诶,好像现在这个性格,就应该这样。

张继科让我觉得,那些转变都很好,都是顺其自然,尊重内心的。因为他变的是性格,不是他骨子里的东西。我以前觉得他骨子里的东西是狂傲,是世间除我无他人,是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现在明白了,他骨子里的东西就是他身上刻着的,小獒诚不欺我。

持之以恒,无坚不摧。

张继科不傻吧,张继科12年16年都想过退。按我等普通人角度来看是退比较好吧,退的越早,败绩越少,尤其是张继科这种运动员,连胜大拿,越急流勇退,后世传颂时能说的越漂亮,15年以前我们说战绩的时候说的可是史无前例五连冠决赛率百分百啊。

牛逼不牛逼,好听不好听,这些你我都觉得牛逼好听说着爽,张继科能不知道吗。

张继科在乎吗。

张继科肯定是在乎的,他在乎的是一种普世的评价,他希望被世人记住,被历史记住,他想创造历史。当然2012史上最快大满贯已经被载入史册光辉无限了,之后就是继续创造奇迹。他在乎的早就不是拿完冠军他的战绩表能说的多天花乱坠,他在乎的,是很多年后,一句话怎样评价张继科。

让我评价当然只用伟大啦。

朋友们,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意见不同不要骂我,喜欢张继科就应该拿出一个硬气的态度,我们的哥哥,多少年就什么都有了,他选择继续坚持的时候,能想不到今天吗,能想不到困难吗,正是他都想到了,才想坚持,才想拼搏。世上不是只有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人,世上也有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

挑战自我是很爽的,凤凰涅槃痛过之后是世间最美的。

里约之后,包括伦敦之后,你圈运动员借着他的名,蹭来了粉,得名得利。有多少是能真心觉得他是在为你们做贡献的?我觉得屈指可数。多少人当年打趣他长得好,这种打趣里不全是夸赞吧,有多少像现在的这些媒体一样,研究他为啥吸粉,研究他的号召力在哪,这些研究的下面,反映出来的还能有啥,一颗疑惑而且嫉妒而且觉得自己也很帅为啥不红的心呗。

客观来说,不是长得帅的都能被人记住的,还得有特点。张继科确实帅的有特点,我就算是个路人也能看出来他这个长法红的面太大了。

张继科面对了这么多,对吗,16里约以后,他面对了很多新事物,面对了很多不该他经历的事,面对了分别。但张继科是理智的,是看的开的,什么东西都是这样,看开一点,不庸人自扰,更能专注于自我。何况,他经历的有多少,16以后打扰他的,是比12年变本加厉,但他12年也是连轴转过的,不至于没有心理准备。

他对什么事都是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的,是一个脑回路清奇,审美也清奇的人。我觉得一些执拗,偏执,阴狠,忧郁之类的奇怪洗脑包真的可以放下了,他是个执着的,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这是一种勇气,可绝对不是偏执狂啊。

现在让他去撕衣服,他大概不会了,因为他长大了,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很多人怕长大,在某一部分当年不拉张继科美貌只拉张继科情怀的表面看起来是张继科粉实际上是cp粉且只喜欢张继科情怀的人身上体现的尤为显著,好像长成大人一定会变成自己小时候讨厌的样子,一定会庸俗,随波逐流,平凡。她们带着那点对张继科情怀的爱,希望张继科永不长大。

可他妈张继科平凡的了吗。

如果张继科现在还是那种夺冠撕衣服的性格,我还是会一头扎的死死的,我就喜欢这种啊,有性格,霸气,少年热血。可他现在学会考虑着别人的心情,又淋漓尽致的展现自我,也是那么吸引我。张继科的长大是一种平稳的过渡。上帝或许对他也挺公平的,虽然从他生命中拿走了太多东西,还给他的是一座接一座的高山,是趟过了还要趟的河流,但上帝也给了他美丽无比的皮囊,给了他这样的铮铮铁骨,这样钢铁一般的心脏。那里面会是血肉吗,会是金子吧。

说了很多,说说也忘了要说什么了。总之,去继续了解他吧,他人口中的张继科是他人看到的样子,如果你喜爱他,应该主动的从你的角度理解这颗钻石每一面不同的光彩。他可能还会再变,还会再开朗一点,谁知道呢。张继科总是让我们拭目以待的,这样一个人,哪怕是远远的观望一眼,也觉得万分荣幸了。

谢谢您,这是我的一生幸事。

评论
热度(188)
 
©闹腾综合管理处 | Powered by LOFTER